【讲“习”所】副校长王文君团队讲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月9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专题四开讲。副校长王文君教授,党的二十大代表、优秀校友石玉莲副书记,学院胡军华教授共同讲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

王文君围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眼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大形势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势,从“为什么要提出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新’在哪”“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同时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工作经历和大学生成长发展实际,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石玉莲围绕“立志、奋斗、感恩”,运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从一名普通农村妇女到新时代新农人,从创业屡屡失败到运用“水稻直播”技术兴农强农,从自身探索致富到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的过程,表达了“感谢党、感谢国家”的真挚情怀,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新农人端稳端牢中国饭碗的家国情怀。“农业农村大有可为,推进乡村振兴需要当代大学生的助力”,她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扎根基层,共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课堂上,师生们还围绕科技兴农、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供稿: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黄以胜、聂启成;终审:魏毅)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