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经典读书社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327日下午,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经典读书社在院办211报告厅组织专题学习会。学院老师刘乾阳博士出席活动并作点评,2022级、2023级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由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分会学习部负责人郑叶雯主持。

在分享环节,欧美玲同学围绕着“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形成背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郑叶雯同学就中华文化和文化自信、中华文化的构成、中华文化的基本特征等方面进行分享

刘乾阳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的展给予肯定,认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并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希望当代大学生要扛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努力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让大家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不断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中华情怀 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本次活动是自20214月首场活动以来的16期活动(2024年第1期)。活动已累计组织学习经典著作(讲话、报告等)16部(篇),参与指导老师达16人次,参与研究生达814人次,分享人达40人次。经典读书活动已经成为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马院姓马,在马研马”指示要求,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的品牌。

(供稿: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研究生分会宣传部张宇晴;供图:张宇晴;终审:刘汉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