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副校长曾志将团队主讲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月26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二讲开讲副校长曾志将研究生院院长曾勇军、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舒斯强博士共同为同学们讲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

课堂上,曾志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及留学经历,运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系统全面讲述了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和历史的必然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内容。“只有每个行业强大了,国家才能强大”,曾校长寄语当代大学生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常怀感恩之心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努力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曾勇军结合自身的研究,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介绍了国家在科技强农领域的政策举措,以及学校在服务种业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乡村振兴中的贡献与担当,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的热情

课堂上,师生们还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

据悉,本学期课程采用小班教学直播的形式,更充分运用“大思政课”的理念,整合“大师资”,融合“大实践”,突出江西红色、绿色、古色“三色”文化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强化供需精准对接,努力打造更高质量的新时代思政金课。

(供稿: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黄以胜、张宇晴;终审:魏毅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