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2024年春季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讲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什么‘就业难’”“怎样看待当前形势”,319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讲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党委书记刘汉一老师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专题。全校2022级本科生2000余人在第二教学楼智慧教室主课堂和全校26个分课堂同上一堂思政课。

刘汉一以大学生就业难为话题导入,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多维度分析加速演进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悬崖村的巨变等脱贫攻坚的故事,疫情防控的中西对比,带领学生们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课上,同学们还通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略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的人民性特质。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学期课程将采用小班教学直播的形式,更充分运用“大思政课”的理念,整合“大师资”,融合“大实践”,突出江西红色、绿色、古色“三色”文化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强化供需精准对接,努力打造更高质量的新时代思政金课。

供稿: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黄以胜;终审:魏毅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