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协同全国58所高校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交流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3月15日上午学院协同全国58所高校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共同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线上交流会。全国58所高校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协同参与交流会。

活动以“线上+线下”联通、“主会场+分会场”联同、“思政+三农+艺术”虚拟教研室联建的方式展开,活动主会场设在湖南农业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各地各校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设分会场,湖南农业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院长胡艺华教授主持。

主旨发言阶段,江西农业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院长魏毅教授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 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江农探索》的主旨发言,全面介绍了近五年来学校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办好讲好新时代思政课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会上,南开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副院长孙寿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副院长曾祥明教授、湖北经济学院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院长赵继伟教授、重庆交通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院长张晓平教授、湖南文理学院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院长周忠华教授、成都理工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副院长赵如教授、吉首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副院长曾文教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副院长陈桂林教授、湖南农业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副院长王伟伟副教授等分别就各自学校近五年来如何用足用好用活自身的优势资源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了精彩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度挖掘各省、各地、各校资源优势,以思政课改革创新助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以赛促教、以赛练兵的经验与启示”主题分享环节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现场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中南大学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李淼磊老师等五位获奖老师分别回顾各自参赛历程从各门思政课程出发,结合竞赛相关标准细则,向大家分享了备赛、比赛的经验做法大家深切感受到思政课教师所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表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立志做“大先生”潜心做“大学问”。

活动还欣赏了为学习贯彻“3·18”重要讲话精神而创作的歌曲——《这是一个春天》《光荣属于你》。它们用音乐唱响思政人的“春天”,深情赞颂了思政课教师以德立身、言传身教、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深厚情怀。

供稿: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黄以胜,终审:魏毅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