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举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119午,学院在院办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院长魏毅主持会议,并就办好讲好课程提出明确要求。教研室2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集体备课会总结了2023年课程实施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对照新版教材的要求,围绕专题设置、内容优化、外聘专家选聘、实践教学组织等展开交流讨论,就下一步提升课程教学成效提出意见建议。

魏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学校党委的高位推动下,课程教学模式持续创新,影响力得到彰显。他要求,做好新一轮教学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政治首位高度充分认识办好讲好课程的重要意义,全方位谋划教学、全身心投入教学;二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善用“大思政课”的指示要求,加大对教情、学情、校情的调研分析,用好“一课多师”“双师同堂”“师生同台”等多形式,整合各方力量,努力实现“小课堂”与“大课堂”融合;三是要打造以本课程为牵引的课程群,强化总结宣传力度,助推思政课金课建设。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办好讲好课程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在课程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

(供稿供图: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黄以胜;终审:魏毅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