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开展“双师同堂”教学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71

为持续推动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和构建“双师同堂”的课程形式,充分挖掘校内外各方力量,有效实现“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切实提高课程实效性12月15日下午,学院刘白杨老师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陈列保管科科长、副研究馆员刘小花共同走进软件学院2023级本科生纲要课课堂,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双师同堂”思政课,课堂反响热烈,深受学生欢迎。

课堂上,刘白杨老师和刘小花副研究馆员以“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的第一枪”为题目,借助多媒体手段和学习通平台,运用讲授法、访谈法、探究法等多样化教学方法,通过深入的师生、师师、生生互动,共同围绕“危难中奋起”“石破天惊第一枪”“伟大历史功绩”内容,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双师同堂”示范课。

此次“双师同堂”示范课是学院推动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实践的积极探索,有益于推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践,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供图: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刘白杨;终审:刘汉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