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赴宁都县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82

为帮助师生更好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同时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探索一课多师多师同堂教学形式,12月2至3日,院长刘汉一带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教师和全校优秀学生代表近40人来到宁都县开展实践教学。

师生们参观宁都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苏区中央局旧址等红色革命旧址,深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参观小源村大棚蔬菜、脐橙种植基地,充分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动力与活力所在;走访微电影《扶墙》原形人物曾作兴和乡镇干部,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成就和乡村治理效能,充分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变;开展思政课“一线课堂”活动,邀请镇村干部、基层先进人物走进大思政课堂,为善用大思政课、推动思政课提质增效进行了有益探索。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教学,更加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直接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担当作为。

本次活动得到宁都县东山坝镇和小源村的大力支持,双方还就共建思政课教学、社会实践基地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供稿: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黄以胜;终审:刘汉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