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校长魏辅文院士给本科生讲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69

12月5日下午,校长魏辅文院士给本科生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中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专题。2600多名2022级本科生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与听课。

 

魏校长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和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哪些国际合作、怎样建设生态文明和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作了系统、详细的讲授,并且介绍了我校在生态文明研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在服务江西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工作计划。魏校长的授课具有国际视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拓宽了同学的眼界,引起了同学的思考。

本次课,学院还邀请到了江西省劳动模范、铜鼓县永宁镇八亩村党支部书记周庆绪给同学们分享铜鼓县八亩村是如何实现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发展经济,在经济发展中保护生态环境,是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

 

(终审:刘汉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