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经典读书社 开展《邓小平文选》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的热情,11月30日上午,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经典读书社在院办211报告厅围绕《邓小平文选》开展主题分享活动。学院袁玲红副教授出席活动并作点评,2022级、2023级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该活动由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分会学习部负责人郑叶雯主持。

   在分享环节,贺婷婷同学围绕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形成背景、主体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张叶雨同学就《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源泉、接续发展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分享;刘欣雨同学介绍了《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的时代背景、基本思想、重要意义并分享了阅读感悟。

   袁玲红老师首先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经典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阐释了关于“经典”的定义和重要意义,传授了如何阅读“经典”的方式方法,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持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加强学术交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读书分享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努力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仰、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自2021年4月首场活动以来的14期活动(2023年第5期)。活动已累计组织学习经典著作(讲话、报告等)14部(篇),参与指导老师达14人次,参与研究生达674人次,分享人达36人次。经典读书活动已经成为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马院姓马,在马研马”指示要求,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的品牌。

(供稿供图: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研究生分会宣传部张宇晴;终审:彭小波)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