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学院“一‘马’当先”社会实践营队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落地生根,7月4日,学院“一‘马’当先”社会实践营队指导老师黄以胜博士在吉安市新干县沂江乡人民政府,围绕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开展理论宣讲,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聆听。

宣讲会上,黄以胜从历史与现实维度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从理论与实践维度分析了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挑战,从中西对比维度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长远未来维度阐述了坚定走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价值意义和方法路径。他同时运用塞罕坝、“千万工程”、安吉余村等丰富案例,结合新干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号召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走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他认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政治保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解码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够继续成功的“绿色密码”。

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基层地气。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黄以胜博士的宣讲让大家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将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沂江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在推进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奋勇争先。

下一步,实践营队研究生队员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面向实践地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

(供稿供图: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朱伟、郑雅婷;审核:彭小波)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