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一“马”勇当先,助力“三下乡”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伟大号召,把社会大课堂和思政小课堂结合起来,培养当代青年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7月3日,学院“一‘马’当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营队前往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抵达目的地,当地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对实践营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当地相关情况。而后,实践队员打扫宿舍卫生,力求营造良好居住环境,大家分工协作,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下午,实践营队在学院党委书记彭小波老师的带领下,与实践地沂江乡领导和工作人员召开工作对接暨安全教育座谈会。乡村两级干部分别就教育和综治两个方面介绍当地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在教育方面,暑期安全工作重点集中于防溺水工作,村干部对于重点人群进行上门宣传,在重点下水时间段每日安排村干部进行巡查,对于重点水域采取“四个一”的安全设施配备等多种方式开展防溺水工作。同时在综治方面,主要集中于禁毒和反诈宣传工作,定期开展平安夜访及“双提升”走访活动,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实践营队将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能力,并积极参与当地防溺水等重点安全工作。

(供稿: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郑雅婷;审核:彭小波)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