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10

    6月27日至7月1日,学校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备课会,并就开好集体备课会和办好思政课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副校长贺浩华出席并指导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强调,办好思政课一是要明确两个目标,一方面要将思想讲透,另一方面要把政治讲到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住两个关键,一方面做好守正创新,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着手,深入解剖问题,在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中不断提升办好、讲好思政课的能力水平;三是要把握两种方法,一方面要加大思政课题支持力度,通过课题研究提升教师学术和教学水平,另一方面要善“取经”,通过名师、名家和先进典型人物进课堂等方式充分释放“多师同堂”的协同育人效应。

    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备课会开幕式,强调要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重要要求,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集体备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马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大先生为追求目标,强化教学创新实践,实施科学考核评价。

    据悉,本次集体备课会集中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了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成果汇报、专家视频讲座、新思想概论课教学改革研讨教案评比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研讨、群策群力、分工协作,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为下一阶段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供图: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朱伟、马畅、黄以胜;审核:刘汉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