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参加“三库+碳库”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6月12日,“三库+碳库”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在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举行。学院2022级研究生谢心怡提交的论文《森林是“三库+碳库”重要理念的理论渊源、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姜木枝教授指导)、杨宇君提交的论文《“森林是碳库”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探微》(姜木枝教授指导)均入选“三库+碳库”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论文集,谢心怡同学在论坛会场作报告。

谢心怡在报告中,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是“三库+碳库”重要理念的理论渊源,进而从水库、钱库、粮库和碳库四个维度阐述森林资源的价值,并探讨了森林是“三库+碳库”理念在理论层面与实践层面的时代价值。

 据悉,“‘三库+碳库’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由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共宁德市委指导,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日报社、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社科院、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宁德实践基地联合主办,中共周宁县委、宁德市社科联承办。50余名国内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结合福建30多年来牢记嘱托、逐绿奋进的丰富实践,深入探究“三库+碳库”重要理念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脉络、实践路径及未来图景。

(供稿、供图:兰思琪、杨宇君;终审:彭小波)


XML 地图